ayuan

所思在远道

【嘉晚饭】该用什么去形容你 我的蒙娜丽莎(完结)










“有没有人说过 你很适合可爱的东西”


向晚拿起一个草莓的头饰 别在嘉然的头上


少女的呼吸拍打着嘉然的脖子


嘉然感觉痒痒的


嘉然摇摇头又点点头


“是谁啊?”


“你”


嘉然看着镜中向晚的反应 


“脸红的时候也很可爱哦”嘉然拿掉发夹


放在手上


“是晚晚给我挑的发夹呢”













“我家花园种了很多向日葵”


“我想带你去看看”


向晚罕见的主动发起邀请


嘉然欣然同意


“我跟你说 我家的向日葵可漂亮啦!”


向晚指着不远处的花海


“看!”









向晚抱起一束向日葵


“向日葵 很好看吧”


我的...蒙娜丽莎


嘉然发起了呆


不知道哪里吹来的风打乱了嘉然的思绪


嘉然扶着被风吹起的长发 点了点头









嘉然把向晚带到画室里


因为地上都是纸 向晚怕踩到嘉然重要的东西


向晚困难的走到画室中央的画架旁边


嘉然拿起画笔给向日葵上色


向晚看着嘉然的侧脸


又联想起这个画室


在很久之前 她一个人在这里画画


在这个令她窒息的地方


上完色后 画基本完成


嘉然把东西给收了起来 连同画布


“画完了吗 要吃点东西吗”


向晚想逃离这个地方


嘉然扯着向晚的袖子


“再陪我一会好吗”


眼前的少女低着头 鼓起脸蛋


向晚有些不忍心 她艰难的点点头


“好”


嘉然随便找了个地方 躺了下去


向晚站在旁边


“想睡觉吗 可以一起睡哦”


向晚有些迟疑的躺下来 她一躺下来 嘉然就抱了上来


“别离开我好吗”











向晚睁开眼睛


她爬起来拉开画室的窗帘 外面夕阳已经快落山了


嘉然还没醒


她戳戳嘉然的脸蛋 她睡的很香










“你不是说让我当模特吗 怎么天天就是出来玩?”


“寻找灵感”


我的灵感就是你


向晚点点头 她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你学过跳舞吗?”


嘉然摇摇头


海浪拍打着嘉然的脚 她今天把向晚约到了海边


向晚看着嘉然 若有所思


“你想学吗 我教你?”


“不用了 你可以跳给我看”嘉然笑着说


她把被风吹起的乱发别在耳后


突然 向晚跑到嘉然前面 提起裙子 跳起了新学的舞步


她的裙摆肆意地飘着 像海上的一朵白玫瑰


“看 我刚学的舞 以后有空我教你”










嘉然拿起画笔 向和墙一样大的画布洒上颜料


巨大的工程量让忙的她焦头烂额


但她很多时间来完成这副画


不过她已经很多天没有出过画室了 除了必要的事


突然嘉然电话响起 她犹豫了一会 按下了接听键


“喂 嘉然 我这几天都没有看见你 是怎么回事啊”向晚的声音有些急促 她很着急


“晚晚 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嘉然挂断了电话 继续画画


向晚郁闷的放下手机


这么多天以来的经历


少女冰冷的体温 软软的身体


都变的那么不真实


就当是个梦好了











从那之后嘉然和向晚没有任何来往


向晚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而嘉然 还在画画












一年后 向晚突然收到一个画展的邀请


推辞到朋友的邀请后向晚决定去看看


她并没有听过主办方的名字


她又想起了那天在画展和嘉然的偶遇










画展的门口已经有很多人了 向晚排了一会的队进场后就发现


这里的画画的都是她


幸好她带了口罩


这里的画画的都是 一年前嘉然和向晚的点点滴滴


向晚叹了口气


一年了 她怎么样了


向晚继续往里走 这条走廊的最深处挂了一副和墙一样大画


向晚走进一看


是她在海边跳舞的样子


海边的浪花 她的裙子 她的笑容


“嗨 晚晚”


向晚回过头


嘉然正歪头看着她 头上还带着那天向晚给她挑的草莓发夹


“又见面了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