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an

所思在远道

【嘉晚饭】该用什么去形容你 我的蒙娜丽莎(1)












嘉然第一次遇见向晚 是在一次画展上


向晚当时正在看一幅画


嘉然从旁边走过 


她对那幅画没有兴趣


却对看画的人产生了兴趣


“你好”


向晚回过神


嘉然拿出她的名片


“如果感兴趣的话 请按照上面的时间和地址来”


“再见”


嘉然走了几步 又回过头


“一定要来哦”


向晚挠了挠头


这都是些啥啊?


向晚回到家 打开电脑


她起身泡了杯咖啡 把嘉然给她的名片放在桌子上


自己今天误打误撞进入画展 还被美女搭讪


不会是什么新骗局吧 向晚灵光一闪


她试着搜索名片上的地址


原来只是一个小画室啊


向晚看了眼日程安排 脑中两个小人在打架








嘉然躺在画布上


她的身上满是颜料


这个房间铺满着失败的作品


嘉然丢掉手中的画笔 蜷缩着身子


这个房间 没有阳光


好冷









向晚拿着名片 来到名片上给的地址


“应该是这里了吧...”


嘉然刚好出门丢垃圾 看到了向晚


她眨了眨眼睛 不敢相信她真的来了


真的会有这么傻的人吗 嘉然不明白


如果自己是人贩子的话 她就要遭殃了吧


嘉然走到向晚面前


“你果然来了”


她笑着


向晚的心被莫名的东西牵动


也许是少女冰冷的体温 也许是那天的太阳强烈


“跟我来”


嘉然牵起向晚的的手









向晚坐在嘉然房间的沙发上 不知所措


“其实...我想找你当模特”


向晚呆呆的看着嘉然


“什么模特”


“人体模特 我会画你 把你画的很好看很好看”


向晚看着少女的笑颜 不知道怎么拒绝


“待遇你想多少都可以 当然太过分不可以!”


“那 当也不是不可以啦”向晚看着嘉然


扬起了嘴角









嘉然没有把向晚带去画室


因为不想让向晚看见自己失败的作品


不想让外人看见心底最深处的自己


那天她们聊了很久很久


聊到嗓子都开始哑了


嘉然喝了一口水


“今天不早啦 你早点回去吧 其他事微信联系”


向晚点点头


她好久 没和一个人聊这么久了


还是一个陌生人









向晚回去后 嘉然回到画室


月光通过窗帘的缝隙钻进来


嘉然看着那副和墙一样大的画板 陷入沉思


但她还是拿起画笔 在平常的画板下画画









向晚躺在床上看窗外的月光


嘉然 给人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向晚的脑中浮起嘉然的样子


手机的铃声突然响起


向晚按下接听键 嘉然的声音传来


她的声音 带了些许疲惫 没有白天那么元气


“晚晚 还没睡吗”


被人这么亲密的叫 向晚脸有些红


“没有 我在看月亮”


嘉然放下画笔 走到窗户旁边 拉开窗帘


她抬头看月亮


“是啊 今晚的月亮 真的很好看”


“晚安”嘉然挂断了电话


“晚...晚安”


月光照进画室 嘉然丢掉画笔 撕掉了刚刚的作品


无法用语言形容 也无法用画笔体现


嘉然躺在地上


月光


也好冷









“晚晚 今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逛街”


向晚打了个哈欠 自己才刚刚醒 邀约就来了


“好”


说完又倒在床上了


“对不起嘉然”向晚一路飞奔到目的地


嘉然递给向晚一瓶矿泉水


“休息一下吧”


“抱歉啦 害你等那么久”


向晚和嘉然坐在街头的椅子上


“没关系哦 只要是你 我多久都愿意等”


向晚的脸红了起来 可能是刚刚跑过来的时候太热了


“我们去吃冰淇淋吧”









“我知道有一个很可爱的玩偶店 我带你去”


向晚牵起嘉然的手


牵的是那么自然 


嘉然拿冰淇淋挡住脸 不想让向晚看见自己脸红

评论(4)

热度(10)